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喻黄】你怎么会死,我不信(五)

/*我已经放弃挣扎了 这篇文能写多长就写多长吧 不过下一章应该就打起来了。。。嗯再不打起来就说不下去了 我觉得战略部署我写不了一章 嗯应该写不了那么多。。。吧 诶嘿嘿嘿*/



      “报告,医疗用品有一半都被炸毁了!”爆炸影响了电波,徐景熙的声音带着嘈杂,“大多是麻药止血绷带之类的紧急药品,现在我们医疗物资急缺!”
      “收到!先把能撤的都撤过来,其他的再说!”黄少天转头问叶修,“你们那呢?有暴露吗?物资什么的还够吗?”
      “我们还好,再往前走那家酒吧看到了吗?我们离这里最近的联络点。我不敢保证他们会不会跟上,特意绕了绕路,但还是小心点为好,物资我们也不太够都省着用呢,在外侦查怎么可能比得上你们物资丰富。”叶修随手拿了顶帽子扣在黄少天头上,“里面可能有人认识你,低调点从这边走。”
       黄少天跟着叶修从员工通道走进了酒吧后面的一个包房,房间里面有人在唱歌有人在玩闹,看他们进来也没什么特殊的反应。是自己人吧,黄少天想着叶修已经带着他转到了更里面的一间房间。
      “唐柔,报道怎么说?”叶修还没来得及坐下,冲着坐在桌边的一个穿着正装的姑娘问。
      “刚接到消息,说云上客栈是因为使用不当导致的煤气管炸裂引起的爆炸。让我现在赶过去进行现场报道。”
      “可以,带上小手还有包子,去勘察出来真实情况。记得伪装做好,该怎么报道就怎么报道。”
      “是!”
      “对了,小手。”叶修叫住准备出去的安文逸,“蓝雨的人伤势怎么样?”
      “撤退及时没什么重伤,那个年纪最小的孩子得注意一些,伤在眼角,听说是个狙击手,伤口感染有可能会影响视力。”
      “知道了,去吧。”
      “队长,没人。”先前被黄少天派出去检查有没有人尾随的宋晓回来了。
      “好了,坐下吧。”黄少天点了点头,然后示意大家安静,“这次我们蓝雨战队被派到这里来,除了帮助你们确定敌方据点的真实性,还要做的就是剿灭。而我个人希望大家在做到这些的同时,能够帮助我们救出我们的队长,喻文州。”
      “文州那小子不是都牺牲了吗?”坐在角落里的一个人漫不经心地玩着手机,像是随口一句问候一般地问了一声。
       “魏老大,人命可不能用来开玩笑。”黄少天神情严肃的看向他,“队长没死,我可以确定!就算他死了,我也要找回他的尸骨,并且为他报仇。”
      “说实话少天,你现在还有多大把握?”叶修叼着烟眯着眼睛看着他。
      “我依然坚信。”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睛,昏黄灯光下烟雾缭绕中并不太真切,“队长可能,那个时候就发现了。也许他当时让我离开,就是为了顺便解决掉于峰。”
      “可你说的,这不过是也许。”叶修叹气,眼前黄少天的模样他太熟悉了,不同于以往每一次看到时吵吵闹闹的没个军人样子像个少年,他认真坚定,几近偏执相信着那个人。他太熟悉了,自己当时何尝不是这样。苏沐秋死在远方边境甚至是异国他乡,而当时在军区训练着新进成为特种兵的新兵蛋子的他,何尝不是偏执地不肯相信,疯狂却又冷静地向上级申请前往边境执行任务。可结果呢?
      “推测自然不能肯定。”黄少天眼中闪烁着他熟悉的光,“我要去救他,老叶,你帮,还是不帮?”
      叶修移开了眼,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叹了口气站了起来:
      “兴欣特殊侦查小队听令!全力协助蓝雨进行剿灭计划x02,以及,营救喻文州!”
      晚上把蓝雨的人安排好以后,叶修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抽着烟,脑海中闪过的全是接到命令以后自己的挣扎,那个时候去战场上开枪杀敌都没有任何感觉,他仿佛就是去找人,而不是执行任务,直到子弹穿过自己的身体......
      “你答应那小子,不会是因为秋木苏的事吧?”魏琛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说实话,到现在我也不相信他就那么死了。”
      “你看起来可一点也不像。”
      “因为我醒了。”叶修笑,“不信也没办法,哥可是军人。”儿女私情,不过只是点缀,而战友的死也是家常便饭,如果什么都放不下,战场送命是轻,引发大面积战乱置祖国安危于不顾,可就不是一条命能挽救得了了。叶修没说,魏琛也懂,空气一下就安静了下来。
      “那你这是拿着自家兄弟的命,去让那小子清醒?够豪放的啊。”
      “对方到底是文州,我不在战场不了解情况,除了让他清醒,我其实也不是完全不信文州就这么死了。”叶修转过头看着他,觉得有些想笑,“而且就算不救文州,我们也得去协助蓝雨完成剿灭任务,难道不是么?”
      魏琛没说话,叼着烟看着安静的街道。
      “你其实根本不担心我拿兄弟们的命开玩笑,你只是不想亲眼看着蓝雨战死沙场。
      “因为你我都知道,这场仗,远比他们想象的难打。”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