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喻黄】你怎么会死,我不信(十二)(大结局)

/*完结啦完结啦 良心是什么我不知道不要问我我看不到我控制不住我写虐文的手(#/。\#)*/


十二
      “不会。”
      喻文州没看他,盯着张佳乐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声音沙哑却并没有软弱:“孙哲平的死到底是因为什么你自己好好想想,你把这错全怪到少天头上,还有军人的样子吗?要不然落草为寇了,张佳乐,这么久了,你一点也没清醒。”
      张佳乐被苏沐橙控制,动弹不得,他冲着远去的喻文州大吼:“喻文州!你杀了我啊!我杀了黄少天你都可以这么冷静,不愧是军中最冷血的人啊喻文州!”
      “你杀了少天,自然有军法来对付你。”喻文州停了下来把枪装好,头也没回,握着抢的手在颤抖,“我不对你动手,不过是因为我是军人。因私情触犯军中纪律甚至为此脱下军装,我做不到。”
      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示意他处理一下这里,他要把黄少天带走了。
      “我们都做不到,”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对着张佳乐说,“因为我们肩上还有责任。如果大孙还在,也不会像你这样疯狂。”
      喻文州其实对繁花血景对孙哲平都没什么印象,黄少天也差不多。他们进入特种部队的时间太晚,而那个时候军中早已没了这两个人的传说,孙哲平的死张佳乐的失踪让他们的事成了机密档案,不再被提起。黄少天如果没参加那次训练演习,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孙哲平,而那个时候喻文州还没资格跟队。他本能地相信着黄少天,看上去底气十足地对张佳乐冷静指责,事实上到底有几分把握能戳到重点他自己也不知道。可能这辈子也就这一次了吧,这样大胆的不计后果的出击。
      冷血吗?恐怕熟悉喻文州的人都不会这么觉得。蓝雨的队员看着自家队长慢慢地在副队身边蹲下,他们都觉得仿佛看到了队长最激动的一面,为了黄少天,他们的副队,他们队长的爱人。突然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再怎么愤慨都没有办法比得上喻文州这次看似冷静实则冲动的爆发,然后他们看到,喻文州一头栽倒在了黄少天身边。
      “队长!”

      “广州军区特殊作战中队蓝雨战队队长黄少天在带队执行边境任务代号x02中出色完成任务,同时将原队长喻文州救出,但却壮烈牺牲。蓝雨战队由原队长担任队长。军功及抚恤金稍后会派专人来宣布发放。”
      熟悉的指挥部,熟悉的人,甚至下达的指令都那么相似,只是这次黄少天的名字和喻文州换了位置。
      “你们队长呢?”军部命令潘林在确切喻文州清醒后再去下达指令,然而还是没看到他的人。
      “在陪黄少。”宋晓回答,平静的声音不大,其中的悲伤一点也不掩饰。
      “那好吧,还是由你转达。”潘林顿了顿,觉得不好说什么,敬了个军礼便走了出去。
     
      “听说你醒的那天骂了人还砸了东西还闹着要去找冯主席?”喻文州的声音中带着笑意,“什么时候像个孩子一样幼稚了,嗯?”
      “你一直吵吵闹闹的,这样安静地躺着一定很寂寞吧?没事,我会常来的。”
      喻文州摸了摸照片上的黄少天,严肃的表情一点也不像他。
      “真可惜,你明明一直在笑,最后却不能给你留下一个笑着的照片。”
      “你每次都说,如果牺牲,盖着国旗被抬回来一定非常帅气,现在实现了,感觉怎么样?”
      “这么安静真不像你啊,少天。”
      “好好睡吧,一直那么精力旺盛冲在前面,很累了吧,这次你还肩负了我的责任去那么遥远的地方。”
      “睡吧,好好的,休息一次。”喻文州始终在笑,温柔的目光像是能融化这座冰冷的墓碑唤醒里面躺着的人。他从腰上解下一把枪,放在墓碑前,枪柄上歪歪扭扭地刻着“灭神的诅咒”。
      “从此我是利剑你为诅咒,我们便是这战场上的剑与诅咒,杀断来敌!”那个时候的黄少天,把枪塞到喻文州手里,眼里闪烁着兴奋又认真的光。
      “你单兵作战能力不太好,身体条件差,我会始终护你周全。”
      少天,说话算话哦。喻文州拍了拍腰上的枪,枪柄上一笔一划认真地刻着冰雨。
      然后他挺直腰背,磕响军靴,右手用力一挥敬了个军礼,转身走向了安静的未来。

评论(1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